我恨偏頭痛
不,應該說偏頭痛恨我,否則怎會老與我作對,隨時隨地毫無預警出現
彷彿拿著一把榔頭,一路從肩膀,頸子,後腦再到左眼,沒命地敲擊我的頭
那種痛苦,總將我折磨的死去活來,哀號連連,只想找個洞鑽下去
或是拿把刀把自己的頭給割下來圖個痛快;只要,可以解除那折煞人的痛

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被偏頭痛給找上(應該說開始與偏頭痛當好朋友)
依稀記得是唸研究所的時候,因為繁重的研一課業,三天睡眠不到八小時總是稀鬆平常
有時為了趕報告,甚至得在徹夜不睡後,再趕去學校上一整天的課
於是在睡眠不足及繁重課業壓力的雙重折磨下,偏頭痛自此成為揮之不去的惡夢!!

剛開始,它發作的頻率約二三個月一次,而且疼痛程度若與今日相比,只能以微不足道來形容
也就是說在我可忍受之範圍內,不需要止痛藥,只要稍做休息即可痊癒
或許實在太好打發它了,我幾乎不將偏頭痛視為值得小心或注意的警示
照樣睡眠不足,照樣熬夜趕報告,偶爾再來個徹夜狂歡..如此輕忽的結果便是換來更嚴重的警告

在研二沒天沒夜趕畢業論文的那一年,偏頭痛漸漸成為我的夢魘
發作頻率縮短為一個月一至二次,且疼痛程度己經升高至二級程度,即須吞止痛藥才能稍稍舒緩
只是忙於畢業論文及口試的我,並沒心思多做注意,故採取一痛就吞止痛藥的戰略
這樣倒也和偏頭痛相安無事的相處至順利拿到碩士學位...

直至出社會,即使工作壓力大,偏頭痛卻好一段時間不曾復發
天真的我以為己經痊癒,可以從偏頭痛的夢魘中順利脫身
沒想到~~~這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,平靜海面下仍舊暗潮洶湧
偏頭痛跟本不曾放過與我作對的機會,之所以如此平靜,乃是因其在養精蓄銳,侍機而動
適時給予致命一擊,以作為我輕忽它,不予理會身體發出警告的懲罰...

果然,偏頭痛的反擊讓我兵敗如山倒,毫無招架能力
這一年來,它發作的頻率己經頻繁至一週一至三次,幾乎可說是每隔兩天就來報到一次
而且疼痛程度己升高至一級程度..一痛起來,吞一顆止痛藥已無法舒緩疼痛
有時我都笑稱,自己吃維他命都沒有比吃止痛藥來得勤...
就像前幾天,明明上日文課時都還風平浪靜,完全感受不到偏頭痛來襲的警訊
誰想到..正當我踏出教室,左眼彷彿被狠狠刺進一刀般疼痛
然後疼痛開始沿著額頭,走到後腦杓,再到頸子和肩膀,也就是說我肩膀以上全都呈現蹦緊疼痛的情況
整個頭就像是有人拿著槌子四處敲打,痛的我眼冒金星,頭昏腦脹,差點沒暈過去
連忙找間藥局買止痛藥,並與藥房老闆要了杯溫開水以最快速度吞下去,只求能減輕疼痛
完全將之前看中醫,醫生頻頻叮囑禁吃止痛樂的建議抛到腦後
這個時候,只要能夠讓我不受偏頭痛的折磨,即使要把頭割下來,我都會毫不猶豫去做!!

而每次在歷經偏頭痛的侵襲及折磨之後
我總像垂死的人,全身虛脫,冷汗涔涔,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
而星期六發作的慘狀,完全把本人老公給嚇壞了,拼命要我快點去醫院檢查
深怕萬一那天老婆就這樣沒了....


PS時間
1.前幾天發作的偏頭痛,疼痛程度己晉升至戰備程度,即偏頭痛又引發胃痛..這一次,我完全被KO,連抵抗能力都沒有,直接投降
2.還是那句老話,偏頭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~~不過按照中醫生說法,本人偏頭痛乃是因為體內累積太多毒素所引發
3.所謂的KO,是指被打的一敗塗地,完全沒有還手能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k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