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知道到底是誰發明的語彙--「熟女」
彷彿是不可磨滅,舉世通用的規定,只要女人一過三十
便自動被收編至熟女行列..不得拒抗亦無法逃離
在世俗眼光裡,好像只要是熟女,大多會與負面形容詞畫上等號

如果忙著和地心引力對抗,便會被人形容為「年華老去」「年老色衰」..

若還沒結婚的女人,要嘛被人貼上「敗犬(註1)」標籤
要嘛就被誤認為極度飢渴男人,所以挑選對象會來者不拒,只求嫁的出去(%#%^&)

已經結婚的女人,被人貼上
「賢妻良母」標籤,從此被剝奪實現夢想的權利
然後再因為家庭及小孩的耗損,漸漸讓自己一腳踏進「歐巴桑」的世界

好像女人一過了三十,便得和瀾漫、作夢、飛揚青春的世界揮手道別
然後被一把推入為五斗米折腰、不再做夢、哀悼曾經年輕的殘忍現實中!!
開始被人稱為熟女,美其名稱讚外表及內心的成熟
事實上則暗示著年過三十的女人,早已活生生脫離愛作夢的年紀
這...到底是誰規定的爛規則?????


我很喜歡年過三十的自己
雖然偶爾會因為臉上多出一條細紋尖叫,再急忙把各式面膜往臉上貼
雖然常常會因為怕胖不敢多吃甜食而感到沮喪,然後開始注重養生
雖然偶爾會夢想著自己能談一次「山無稜才敢與君絕」的戀愛
雖然偶爾會因被人稱呼某姐或某阿姨,而湧起歲月無情,人己老去的悵然!
可是,我還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..

因為,我知道自己正在走什麼路,自己的未來要什麼

因為,我開始有能力照顧家人,開始有能力去愛自己

因為,我不是失去做夢的權力,而是獲得了將夢想實現的能力

因為,我知道如何做真正的自己,不會有年輕時的迷茫及對未知的恐懼

因為,我學會了如何擦乾自己的眼淚,再昂首闊步地向前走

因為,我相信自己有力量也有勇氣去捉住幸福

因為....女人三十大無懼!

就如同前幾天看日劇「熟女真命苦」中,女主角說的幾句話
「期待別人為我們帶來幸福,這種白日夢我們早就不做了」
「我們知道自已的幸福和未來,要自己去開創!」
「我們只是想找一個人陪在自已身邊,這樣或許就能比現在的自己再努力一點」
「偶爾也要原諒做錯事和失誤的自己」
「要懂得反省自己,但也要懂得原諒自己...不過,不可以都為每一次失敗找藉口」
「33歲的我,其實也一直在想自己要什麼,有時候會因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而感到害怕,可是...世界上又有那些大人,是真正知道自己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呢? 不要害怕,勇敢地向前走」

這些話,深刻描繪了女人三十的心情
也為我帶來了小小的勇氣和鼓勵.....
希望,也能為我的好姐妹們,帶來一點點的感動

ps時間
1.日本前幾年很流行將屆齡結婚卻雲英未嫁的女生稱為敗犬,意指她的人生已經失敗!!~~這種污衊,我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k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